繁茂的春天

【all姜春节十二时辰:8:00】温酒

上一棒: @旬草 

下一棒: @澈宁 

电视剧《封神英雄榜》原剧背景

闻太师x姜子牙,友情向,姜子牙的容貌始终为年轻状态

       走进天牢深处的时候,闻仲就有预感,他想看到人的,不会太好看。

       申公豹卑鄙小人,苏妲己无恶不作,虽然二人联手他人在战场上以姬发做要挟,最终拿下了朝歌的心腹大患——姜子牙,但依旧改变不了闻仲对这些小人行径的反感。

       对于姜子牙,闻仲的印象其实很好。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虽然智慧,却不行小人之行径,亦不高傲,待人谦逊,即便自己和他是对手,二人见面之时,对方也是彬彬有礼。自从九间殿中,与前来营救李靖父子的姜子牙短暂交战后,闻仲其实一直都期待与姜子牙的公平对战。无奈,仅有的两次交战都不公平。第一次,申公豹暗处偷袭,导致姜子牙身受重伤;第二次,自己绑架姬发,本来只是看看姜子牙的胆识,没想到重伤未愈的姜子牙竟然铤而走险,强行与自己开战。申公豹居然趁人之危,再次暗下杀手。随后,西岐众人竟然还纷纷前来支援,保护,就连好不容易逃脱自己控制的姬发,都不顾死活拦在奄奄一息的姜子牙的面前。

       行至牢房门口,隔着门,闻仲都能看到姜子牙如今惨不忍睹的模样。披头散发,汗水将本就凌乱的发丝黏在了面颊上。黑色的发丝更衬托了面色的苍白,嘴角一道血痕也显出了唇色的惨白。身上只穿了白色的亵衣,上面是数不清的鞭痕零散,两只手搭在身侧,隐隐可以看到红肿的十指和血迹斑驳的指尖。

       牢门打开,闻仲就走了进去,站在离姜子牙不远的地方看着他。

       姜子牙知道,有人来了。他其实一直都没有睡着,身上的刑伤本就疼痛难忍,受刑时,被泼的盐水更是无时无刻不在刺激着身上的伤口,让他根本无法睡着,只能闭上眼睛休息,好不容易有了些许睡意,很快也会被疼醒。

       牢门打开的声音姜子牙当然是听到的,一开始,他以为是行刑的人进来要脱他出去,也就没有睁眼。不过,对方迟迟没有动作,甚至还能感觉到他正在看着自己,姜子牙意识到,来者不一般。

       “太师大驾光临,恕子牙礼数不周。咳咳咳……”声音不仅沙哑,还咳个不停,本来是客套话,现在姜子牙是真的觉得自己礼数不周了。

       无论何时何地,姜子牙留给闻仲的印象从来没有动摇过。这样的对手,不仅值得认真对待,更值得尊敬。

       闻仲没有劝降姜子牙的意思,甚至就没有过这个想法。他知道,姜子牙不是费仲尤浑这种恶心的小人,自己能为朝歌四方征战,他姜子牙就能为西岐舍生忘死。

       “可惜啊,姜子牙,老夫本来还想着和你一起喝一杯,现在,别说你一身伤不宜饮酒,就是你放纵自己,老夫把酒温好了,你也举不起杯子。”靠得近了一些,闻仲看得更仔细一些,才发现,姜子牙一双手,不仅挨了拶子,十指指甲更是被尽数拔去,血肉模糊。

       “子牙多谢太师好意,若有机会,子牙定当破戒,请太师喝一杯。咳咳咳……”说完,姜子牙就晕了过去。其实他本身就在昏迷和清醒的一线之间,说话,已经耗尽了他所有的力气。和闻仲敬重自己一样,姜子牙也从心底里敬重闻仲。倘若二人不是因为各为其主,想来,也会有不错的交情。姜子牙是个不喝酒的,他打心底里担心喝酒误事,不过,闻仲开玩笑一句说要请他喝酒,他居然还因为自己一身伤喝不了有点失落。

       最终,闻仲还是给姜子牙输了真气,虽然知道杯水车薪,更知道如果帝辛下令杀他,那就是无用之举,只是闻仲就是不希望姜子牙就这么死了。

       后来,也不知道西岐的人凭借什么,居然能把姜子牙从牢狱里救走。得知这个消息,闻仲没有什么庆幸,却也不怎么懊悔。

       封神结束后,姜子牙没有辞去丞相的职务,但也休了假。大战对他的消耗太大,又有好些人离去,他撑着完成了善后,姬发都看不下去他的辛劳,他也就借着这太平好好休息一下。

       走在原本朝歌的街道上,姜子牙很高兴,如今的民众无需为生活发愁,更不遭受战乱之苦。

       “姜子牙,你说过,要请老夫喝酒的。”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姜子牙实在没有想到,闻仲会出现在这里。

       转过身,行了礼:“子牙答应过的,自然不会食言,太师请。”

       最好的酒家,最好的酒,也是最适合的人饮用。

       绝龙岭一战,所有人都以为闻仲死了,闻仲自己当时也是心存死志。但姜子牙还是用天书留了闻仲一命,不为别的,就为了当初天牢里那微不足道的救助。

       姜子牙的酒量到底不是很好,两杯温酒下肚,就有了些许醉意。闻仲看着眼前意气风发的姜子牙,他坚信,西岐一统天下仅仅是姜子牙的开场,这个人,将来,会辅佐他的君王,创造更好的盛世。


评论(7)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