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茂的春天

权·情

62

“娘娘!”皇后宫内,侍女火急火燎进来报信,这让本就心烦意乱的萧观音更急躁,刺绣的针直接扎破了手指。

“说吧,什么事。”再着急,也不能浮现在表面上,萧观音知道,她是皇后,也是萧家的颜面。

“娘娘,清竹殿那位,据说又遇喜了。”宫女回答的时候还小心翼翼看了看萧观音的面色。

“清竹殿”是慕容复现在居住的宫殿,半年前,耶律洪基借口慕容复要抚育皇子,地方太小了不合适,就给他换了宫殿,萧观音不仅不能反对,还要请罪,说自己照顾不周。想着自己入宫为后多年,也才一男一女两个孩子,他慕容复算个什么东西,都有了一个贱种,现在倒好,肚子里又有了一个。

转念一想,萧观音更是觉得委屈。自从慕容复换了地方这半年来,耶律洪基都不怎么来看自己了。偶尔过来,也不过是和浚儿说几句话,倒是慕容复那里常常去,他一个阴泽,怎么会不遇喜。

虽然萧孝惠千叮咛万嘱咐,让萧观音少吃慕容复的醋,但萧观音怎么能真的忍得住这口气。当初,也不知是怎么回事,还在慕容复肚子里的耶律慕安就被不知道什么人下了药,还连累了自己,明明无辜,耶律洪基却杖毙了自己的宫女。既然上一个没打下来,这一个就不能放过。

“公子,奴婢……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这半年其实对于慕容复来讲也发生了很多事情,自从表妹出嫁,他就想着给阿朱阿碧一门合适的亲事,她们两个就像姐姐一样,虽然是侍女,但到底是照顾了自己那么多年,都快成了老姑娘了。起先两人都不愿意,但缘分好像是上天注定的一样,一个侍卫,一个太医,就这么带走了两个从小玩到大的侍女。其实慕容复一心把两人嫁出去也有别的用心,耶律洪基到底怎么了,这事儿最终他还是知道了,主要可能也是耶律洪基知道瞒不住自己。三年,扳倒萧观音都困难,何况处理掉整个萧氏家族。到时候,若是真的处理掉了萧家,那么他慕容复还能有条命活着,要真的只是处理掉了萧观音,或者连萧观音都处理不掉,那他和慕安都在劫难逃,何况是阿朱阿碧两个侍女。

即便如此,慕容复还是决定,帮耶律洪基到底。慕安他可以想办法交给表妹,至于自己,早就是该死的人,又何必那么贪图活着。

阿朱阿碧走后,耶律洪基给他安排了两个新入宫的宫女,没有历练过,没那么多心眼,慕容复看着也舒服些。本来让她们不要自称“奴婢”是希望她们能像阿朱阿碧一点,现在,还是由着她们来吧。

“罢了,我记得你叫芳儿,和你一起来的叫是你的姐姐,叫蕙儿,对吧。以后要是不习惯这么喊,那就按照你们学的规矩来,就是不要太拘束,我也看不惯。其他的我不需要你们学,就学学慕安喜欢的糕点怎么做吧,他原来就喜欢阿朱阿碧做的糕点。”慕容复挥了挥手,让她退下。

芳儿行了个礼就退下了,其实较一开始已经随和了很多。想到一开始这俩姐妹见了自己一步一行礼,慕容复就觉得不习惯,毕竟从来没人这么对待过自己。

回到自己的房间,芳儿就看到姐姐蕙儿在研究着眼前的糕点。其实她们两个是真的喜欢她们的这个主子,为人随和,就是对待她们这种奴婢也是温润有礼,没有主子的架子,她俩的吃穿用度在宫里更是比得上半个主子。

“姐,你觉得慕容公子怎么样?”

“好了,你一天天就问这几个问题,说真的,慕容公子这样的人,就这么在后宫里和那些主子娘娘争。别想那么多了,你要是真觉得公子待我们好,就好好研究这些糕点怎么做,小主子吃的开心,公子肯定也开心。”看着这个妹妹,蕙儿只能是摇摇头,表示无奈。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