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茂的春天

权·情

60

“娘娘,您喝盏茶,消消气。”萧观音的侍女端着茶水,望着一言不发的萧观音,只想着她能快点消火。

消气,怎么消气。萧观音冷笑了一声,还是接过了茶水。昨天是十五,本就该是耶律洪基在她宫里过夜的日子,以前都是这样,从来都没有特殊过,除了昨晚。

“皇后娘娘今个气色不错,想来昨个陛下不在,娘娘也轻松些。”

一大早,妃嫔请安,惠妃开头就是这句话,多年的修养让萧观音忍住了怒火。对于完颜氏来讲,萧观音曾经夺去她的孩儿,现在就算自己不得宠,但看到她失宠,心里也是痛快得很。

好不容易散了,萧观音在自己的贴身宫女面前,就不再掩饰了。

其实她对于这种事情并非毫无心理准备,两年前,自从慕容复生下孩子,并被允许自己抚养的时候,萧孝惠其实就已经和萧观音交谈过关于接下来萧氏一族的处境。虽然也对慕容复那个孩子有所担忧,但想到他到底是个男宠,就算慕容博已经死了,没人会在意敌国皇子这个身份,但就凭他在前朝并没有什么势力,他和他的孩子也闹不出什么动静,所以两人也没有趁早对慕容复下手。

只是,昨夜的情况,看来是耶律洪基有意要抬慕容复的地位。

“来人,去传旨,就说本宫想父亲了,请父亲进宫一趟。”无论怎样,都必须好好商议接下来的走向了。

传旨的宫人前脚走出宫门,后脚,耶律洪基就通过暗卫收到了消息。

慕容复侍奉在耶律洪基身边,当然也是知道了这个消息:“就一个晚上,她是太过爱你,还是太过莽撞?”

刚刚一个晚上,萧观音就算没多少脑子,也该能有点感觉,好歹等这一阵子风头过了再和萧孝惠联系,入宫这么多年了,这点子警觉总还是要有的。现在她这么迫不及待,在慕容复眼里,除了莽撞,总该还有另一个原因。

“如果换了你,你会有这种感觉吗?”耶律洪基知道,自己想要效果已经有了,不过慕容复既然这么说了,他还是借着他的话头问问这个他很想知道的问题。

慕容复不是不会说那些花言巧语,只是,面对耶律洪基,他总是不骗他,原来是不能骗,不敢骗,现在是不愿骗。停下了手中磨墨的动作,慕容复看着耶律洪基,说道:“慕容复感激陛下能对慕容复有些许真心,世间真心难得,何况您是帝王。慕安两岁了,您真心疼爱他,慕容复心里也感激。只是……”

“只是朕利用你,你始终不能全心全意去爱朕。”慕容复还没说完,耶律洪基就接下了他的话。看着慕容复略带诧异的眼神,耶律洪基一把搂住了他的腰,说道:“你求个安稳,你对朕也不是没有真心。朕不强求,本身也是朕亏欠你多。朕只希望你相信朕,朕也想好好保护你。慕容,你可能不相信,朕今天醒来的时候,朕后悔了,因为朕又利用了你。”

淡淡的梅花香飘散开来,耶律洪基也就顺势枕着慕容复的腿睡上了一会儿。慕容复知道,从现在开始,他可以信任耶律洪基,可以赌一把,把命交给他。毕竟,他现在也毫无顾忌在自己面前睡着了。


评论(10)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