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茂的春天

权·情

63

慕容复也好,耶律洪基也好,都在等着萧观音犯浑,只是没想到,萧观音这事儿做的那么“漂亮”。

其实也不能说萧观音有多愚蠢,只能说,是慕容复和耶律洪基一早就布置好了陷阱等着萧观音这只自以为聪明狐狸钻进来。

下药没有下在事物里,反而是对慕容复的扇子动了手。慕容复的扇子很是名贵,上头的木料讲究,平日里扇着都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这样名贵的扇子自然需要定期的保养,而且,由于扇子自带的香气,就算上面加了什么东西,只要少一点,就难以察觉。

“皇上,臣妾错了,臣妾不敢了,求皇上扰了臣妾!”萧观音一边磕头请罪,一边哭的梨花带雨,耶律洪基却不想给她任何活路。

“陛下,萧相国来了。”

“宣他进来。”萧孝惠会来,耶律洪基知道,只是,这一次,他只能就处理掉萧观音。虽然有李建的口供和慕容复的指认,只是,这一切要动他实在太难,他都可以用“诬告”撇清。几年以来,他吩咐萧峰一定保护好李建的家人,同时也在暗地里追查那些涉事的杀手,只是,萧孝惠到底是萧孝惠,这方面上,没有给他任何机会。

“老臣参见陛下!老臣请陛下明察。”萧孝惠其实知道,这一遭萧观音在劫难逃,他现在前来,只是想给萧氏一族争取一些,以免受到太多牵连。

看着萧孝惠,耶律洪基只觉得胸闷,前些日子太医告诉他,自己的时间不多了,最多只剩下半年多一点,现在也只靠着药物压制,今天无论如何他都要收拾了萧观音,然后,他要撑下去,起码等到慕容复这个孩子生下来。

“萧相国,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一次,皇后之罪那是罪无可恕,而且,这么多人都认了,东西也确实只有皇后那里有,朕应该查的很清楚了。”耶律洪基觉得,自己都快把自己的牙咬碎了。

萧孝惠知道,自己保不住这个女儿:“陛下,臣自知皇后娘娘罪无可恕,但求陛下顾念父子情分。老臣告退。”

看着父亲离去,萧观音越发觉得喘不过气来,父亲这是为了家族,要放弃她了,可她现在连求情的勇气都没有。

本来,因为自己身子不适,太医开了些麝香为辅,这东西对女子无害,但怀孕的万万碰不得。本想着这东西也不是就她那里有,就想着用这种方法处理掉慕容复的孩子,没想到,自己用的,居然是宫里独一无二的一份。

“朕乏了,慕容复此番无事,上一次慕安也不能证明你完全无辜,来人,传旨,废皇后入冷宫,赐自尽。”

两个侍卫将哭喊着的萧观音拉下,只能听到“皇上饶命”四个字回响。

这边刚刚处理完萧观音,耶律洪基就吐了血,周遭的人很识相,悄悄传了太医。

傍晚,是冷宫行死刑的时候,出于不知某种心态,慕容复来见了见萧观音。

“你这个贱人,你来做什么,看本宫的笑话吗?”一见到慕容复,萧观音立刻红了眼。

慕容复不生气,他懒得和一个死人生气:“皇后娘娘,我来,是想让你死个明白。这么多年,自从你生下魏国公主后,你知道为什么自己时隔那么多年,才生下第一个儿子吗?”

“你说什么!怎么可能……”似乎是反应了过来,萧观音的声音开始变小。

“当今陛下最不喜欢大权旁落,虽然兵权在南院大王手上,但萧太后带来的影响还是让他觉得束手束脚,所以,一开始,你就不会被他喜欢。他让你怀上耶律浚,主要是为了让你萧氏一族放松警惕,当然,如果我自作多情,可能也是因为他心疼我被你的父亲命人灌下药失了孩子,想让我不被你的父亲再夺了性命。”慕容复看了看萧观音越来越难看的脸色,继续说道,“至于太子之位,一开始,那就不该是你萧氏一族该想的。其实我怀上第一个孩子的时候,一开始就准备了堕胎药,想要拉你下水,不过陛下喜欢这个孩子,时间久了,我也喜欢他。后来慕安在我腹中的时候,我被囚禁,为了防止你对我下手,就少量服用了那副药里的红花,本来就想出来并洗脱嫌疑,没想到最后还能给你罪加一等。这些,陛下都是知道的,你很聪明,要不是陛下派了三个御医严防死守,我这个孩子,也是保不住的,而且,也查不到你的头上。”

慕容复话还没说完,萧观音就瘫倒在了地上。见慕容复想要离开,萧观音就冲了上去,仿佛要冲出这个冷宫,却被两个侍卫死死抓住。

“慕容复,你这个贱人,我要杀了你!”

嘴被掰开,很快毒酒被灌了下去。慕容复没有回头,想到自己当初被灌下堕胎药,他还是心疼自己那个未出世的孩子,当然,也是因为自己早晚也是这条路,他没有必要像个胜利者一样去看萧观音的惨状。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