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茂的春天

权·情

59

王语嫣出嫁那一日,是十里红妆。

耶律洪基一来为了给大理国那边一个好印象,二来也是希望慕容复高兴一点,所以,除了慕容复一心准备的那些,他也添置了许多,甚至给了王语嫣公主的身份,让她风风光光出嫁。

待一切结束,也已经是夕阳西下,一天功夫,王语嫣虽然远嫁,但也能看出是真的开心。慕容复一边要操持一些事物,一边还要管着慕安,现下也是乏了。耶律慕安也是人小鬼大,这一天别人忙着办事,他就忙着玩,现在玩累了就呼呼大睡。

看着孩子睡得香甜,慕容复心里开心,自己当年像他那么大可没那么好的日子,从小刚刚像他这个年纪,就没怎么见过父亲,更别说一天到晚父母在身边。

用过晚膳,慕容复也觉得自己过了困劲,就决定看会书,消遣消遣,没想到,耶律洪基居然来了。

“今个是十五,你应该去陪皇后,往常的你都是这般。”

“朕确实陪着她,不过,现在也到了它认清现实的时候。”不理会慕容复的意思,耶律洪基上去就一把把慕容复横抱在怀里,“别乱动,朕不想摔了你。”

因为当初生慕安难产伤了身子,耶律洪基这两年就老老实实听从太医的嘱咐,好生让慕容复养着身子,不过,如今都两年了,他确实忍不住,也不需要忍了。

对于慕容复来讲,这种感觉是久违的,但也许是这么久以来已经习惯了这种感觉和生活,他也不那么排斥耶律洪基的拥抱和接触。或许应了那句话,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无论怎么样,都是自己当初决定要活下去,都是自己当初要生下慕安,现在他要是走了,慕安没了母亲,宫里又有谁会真心对他,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耶律洪基抱着慕容复走进了寝殿,宫人们也很识相退了出去。刚刚把慕容复放在床上,慕容复就用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在他耳边细语道:“轻点,慕安睡了,别吵醒他。”

慕容复爱这个孩子,远胜过爱自己,耶律洪基清楚这一点。他也不生气,更不会吃自己孩子的醋。这个孽原本也是他自己造的,如果他早一点对慕容复真心相待,如果不拿慕容博刺激他,慕容复待他也不会像现在这样,步步为营。

(删,详见p1群)

评论(1)

热度(2)